您的位置:>斩魂>焦点关注>

网游何以进驻ECL?斩魂竞技场深度解析

2012-08-20 11:27作者:斩魂官网来源:斩魂官网 |新手卡|激活码领取
网游何以进驻ECL,《斩魂》竞技场深度解析。

   近日,网易《斩魂》宣布全球电竞格斗邀请赛正式拉开战幕。作为首次入驻国家级电竞联赛的横版格斗网游,《斩魂》的赛事启动引发了业界和网友的热议。我们了解到,ECL在比赛项目的设立上,会甄选有广泛受众群体、具备公平竞技对抗性的赛事比赛项目。而网游因其特殊的盈利方式和角色成长模式,造成玩家间道具、装备以及等级上的差距巨大,这与电子竞技追求的公平对等本是一对矛盾。《斩魂》何以逾越这道鸿沟,获得了CESPC和ECL的权威认证?记者采访了开发组技术人员和部分知名玩家,通过对《斩魂》竞技场的深度解析,解开了心中的疑问。

  【装备去强化 平民玩家不弱势】

 

  很多游戏中都有装备强化的设定,说到强化,往往就戳到了平民玩家的软肋。

  武器强化,可以使武器物理伤害或魔法伤害变高,是提升攻击力的速成方法;防具强化或首饰强化,能有效增强自身物防和魔抗,减伤效果显著。强化级别高的装备,往往能起到逆天的效果,主导PK胜败。由此造成一种本末倒置的现象:绝大部分PVP玩家都在追求装备的高强化等级,操作技巧反而成为竞技中的次要因素。

  而众所周知,装备强化,拼得是人品和财力。在强化成功率一定的情况下,财大气粗的RMB玩家更有优势获得顶级强化装备,而道具收费式网游最大的不公便在于此——土豪统治天下,装备小白被逼到墙角,在夹缝中生存。

  《斩魂》为了克服网游这一天然缺陷,特别在竞技场中引入天秤系统,去除强化效果,削弱高等级装备优势,平衡套装的加成。这样以来,由道具装备出售而造成的玩家硬实力失衡得到了纠正,使得对战双方的攻防基本处于同一级别,很大程度上杜绝了土豪可以恣意虐杀菜刀玩家的情况。平民玩家完全可以通过犀利的操作战胜不可一世的RMB玩家,PVP爽快感诉诸于实战技术,而无需花钱卖NB。网游盈利方式带来的竞技不公平因素因此消除。

上一篇:你玩过多少款?横板格斗游戏25年演变史 下一篇:让PK不公平见鬼去吧 斩魂竞技场ELO解析

最热视频排行

点击排行

华丽丽的连招:斩魂御兽PK连招视频集锦

友情链接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