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>斩魂>焦点关注>

你玩过多少款?横板格斗游戏25年演变史

2012-08-15 08:46作者:斩魂官网来源:斩魂官网 |新手卡|激活码领取
你玩过多少款?横板格斗游戏25年演变史。

  你玩过多少款?横板格斗25年演变史

  横版格斗游戏从诞生到现在,从经典街机到网游化,从鼎盛经历衰退到再次振兴,用25年的岁月,历经了自身在传承与创新中的蜕变。从青葱岁月的纯游戏感动,到如今更复杂多元化的游戏生态,它是那些少年曾经融入生命中的热血,它是那些悠长夏日中曾经怀抱的小小梦想,它也是一代人青春韶华的参与者和成长轨迹的见证人。

  【摇杆上的童年:街机中孕育的横版格斗】


 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传入国内的街机游戏——“街头霸王”(Street Fighter),可以说代表了一个时代。这种二人对战游戏,开创了格斗游戏的基本模式,绝大多数格斗游戏的基本概念都是从这里开始确立,比如必杀技、轻重拳、防御、体力槽和时间限制。初代“街霸”堪称横版格斗游戏的鼻祖,没有它,就没有后来格斗游戏的风靡全球。而通过不断推陈出新,与时俱进,也让这款横版开山之作成为永不落幕的经典。

  而后的由动作格斗引申而出《名将》、《战斧》都是街机横版格斗中引发70、80后疯狂喜好的游戏,红遍中国大江南北。也为横版格斗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上一篇:无损效率通关 斩魂之刷图达人关卡攻略 下一篇:网游何以进驻ECL?斩魂竞技场深度解析

最热视频排行

点击排行

华丽丽的连招:斩魂御兽PK连招视频集锦

友情链接: